> 正文

美德警告俄罗斯不要扰乱乌克兰选举

2014年05月03日 04:10: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警告俄罗斯不要扰乱乌克兰本月底举行的总统选举,否则将面临美国和欧盟更严厉的制裁。

    奥巴马和默克尔当天在白宫会谈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奥巴马说:“俄罗斯领导层必须知道,如果它继续破坏乌克兰东部稳定,扰乱本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我们将会采取额外的、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奥巴马称,美欧对俄罗斯采取的两轮制裁措施已对其经济产生消极影响,正在酝酿的第三轮制裁将把范围扩大到能源、武器、金融和贸易信贷等对俄罗斯具有“重大影响”的行业,美方在与欧盟和七国集团伙伴就此开展密切磋商。他同时呼吁俄罗斯提供帮助,促使乌克兰东部武装人员立即释放所扣押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军事核查人员。

    奥巴马同时承认,欧盟共有28个成员国,某些国家比其他国家更容易受到俄罗斯报复举措的影响,因而内部必须就此开展“广泛磋商”。

    默克尔表示,如果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不能进一步稳定这个国家的局势,那么对俄的“进一步制裁将会不可避免”。欧洲国家已经决定,如果俄罗斯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稳定,它们将实施第三阶段制裁。

    据《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德国三分之一油气依靠俄罗斯供应,大约6200家德国公司活跃在俄罗斯,超过其他欧洲国家总和。德国政府称,如果德俄贸易关系破裂,德国将丧失多达30万个就业岗位。德国一些大企业最近数周一直向德国政府施压,反对对俄罗斯采取广泛经济制裁。意大利和希腊也持抵制态度。美国公司也私下警告奥巴马政府说,美国单方面对俄罗斯采取全面经济制裁将使本国企业丧失俄罗斯市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050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