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综合消息:“岁月”号沉船遇难人数升至228人

2014年05月03日 00:15: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首尔5月2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搜救2日进入第17天。由于事发海域水流湍急,搜寻工作越发困难。截至当前,事故已确认造成228人遇难,其中包括4名中国乘客,仍有74人失踪。

    当天,搜寻区域集中在4层船首左舷和中央客舱以及5层大厅,但由于事发海域天气恶劣,搜寻进展缓慢。

    当天在距离事发海域4公里处又打捞出遇难者遗体,令遇难者遗体流失的担忧更加强烈。“岁月”号事故对策本部正在考虑制定更有效的应对方案。

    据韩联社报道,“岁月”号事故调查本部表示,“岁月”号在4月15日出航前递交的“航前安全检查报告”并非按规定由船长制定,而是由其他船员制定。另外,乘客名单也未被添加在报告中,为事发后核实乘客人员带来很大困难。

    调查显示,航海日志上登记的“岁月”号出航时间为15日晚上18时30分,而当时由于大雾天气,实际出航时间延迟至晚上21时许。

    “岁月”号事故调查本部当天还表示,除“岁月”号掌舵室和服务台外,船员们居住的船舱内也设有自动应急广播设备,可广播告知船内乘客紧急撤离,但没有一位船员使用该设备。另外,“岁月”号的内部构造被指与原先的设计图不一致。目前,调查本部正在对这些疑点展开调查。

    报道说,事故调查本部当天还以超载以及在事故发生后涉嫌对实际载货量造假为由,逮捕了“岁月”号船运公司相关负责人。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4人获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0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