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电联:马航搜寻难题凸显实时追踪航班数据的必要
2014-05-02 10:1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日内瓦5月1日电(记者 张淼 王昭)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马航MH370航班搜寻难题凸显实时追踪航班数据的必要,国际电联与马来西亚政府已定于本月末举行专家对话,共同推动信息通信技术解决实时监控航班数据的问题。

    国际电联在新闻公报中强调,信息通信技术在保证每天成千上万驾航班安全高效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使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可帮助监控飞机位置,提高紧急情况下的搜寻效率。

    公报称,国际电联与马来西亚政府定于5月26日至27日在吉隆坡举行专家对话,届时来自信息通信技术供应商、航空公司、卫星和航空电子设备制造商、国际组织及政府等各方代表将就飞机与地面实时传递飞行数据的可行性进行讨论,主题包括相关监控系统的地理覆盖面,传递至地面的数据类型与传输率,数据安全、储存与分析,数据归属权问题以及建立全球追踪系统的花费与商业模式。

    国际电联秘书长哈马敦·杜尔说:“随着多国仍在继续搜寻失综航班,我们必须在国际层面迅速采取措施提高追踪飞机的效率,对话将加速推动民航业就确定实时追踪方案达成共识。”

    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部部长艾哈迈德·沙伯里表示,在马航370航班“消失”超过7周后,马方搜寻工作仍在继续,马方希望参与为实时追踪民航客机寻求解决之道的国际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陆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105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