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图)

2014年05月01日 07:00:37 来源: 新华国际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因其国际性,这个节日被众多国家采用,并且呈现出不同的形式。关于“五一”,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呢?

浪漫的五一: “五一”也是情人节?

 
漂亮的捷克女孩在制作烤甜圈 新华社记者 王义 摄 【资料图】

  是的,“五一”对于捷克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涵义。如今,情人节已经变成了世界性的节日,但是鲜有人知道“2月14日情人节”在捷克的历史远不如“五一情人节”。作为情人节的“五一”在捷克已经绵延了几个世纪了,这一天,姑娘们要在繁花似锦的樱花树下被爱人亲吻,祈求这一年中爱情长久。

  “沉浸在柔和微光中的5月——这是恋爱的时刻,在散发芳香的松树林里,爱情鸟的歌声在回响……”这是捷克家喻户晓的爱情诗,5月,不仅是赞颂劳动的季节,也是歌唱爱情的季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雷曼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6413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