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综合消息:“岁月”号搜救进展缓慢 遇难人数升至221人

2014年05月01日 23:27: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首尔5月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岁月”号沉船搜救1日进入第16天。当天,搜救队员又陆续打捞出数名遇难者遗体,但搜寻工作进展依然缓慢。截至记者发稿时,确定遇难人数升至221人,仍有81人失踪。

    据“岁月”号事故对策本部介绍,救援队当天搜寻了4层船首中央部分、左侧客舱和5层走廊等处。但由于事发海域即将进入潮速加快的“大潮期”,海上浪高风大,水流湍急,搜救十分困难。

    当天,被寄予厚望的“潜水钟”在投入救援仅一天后便因成效不佳被撤离搜救一线,这也使得焦急等待亲人归来的失踪者家属再次陷入绝望。对此,“岁月”号事故对策本部表示,将根据失踪者家属的要求部分更改搜寻计划,救援队最快将于4日起对未被开启的舱室和疑似有多名失踪者的部分公共区域开展搜寻工作,届时救援队将用油压机等设备尝试开启舱门。

    为防止遇难者遗体流失,有关方面还将分阶段在事发相关海域部署拦截网和渔船,并利用渔业指导船进行搜寻。此外,事发海域周边的渔民也将被动员起来,协助寻找遗体。4月30日,在距离事发海域2公里处曾打捞到遇难者遗体。

    对“岁月”号沉船事故的原因调查也在继续全面进行。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岁月”号事故联合调查本部已扣押了“岁月”号船运公司代表金某、“岁月”号的本来船长申某等14人的手机,以调查是否曾命令“岁月”号不要向乘客发出弃船指示。

    5月1日当天,彭木港依然沉浸在一片悲伤中。尚未找到孩子的失踪学生家长们仍在苦苦等待。当天,檀园高中的160余名遇难学生家长还举行游行以寄思念。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本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4人获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0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