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将继续派出力量积极参与下一阶段搜寻工作
2014-04-28 21:1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方欢迎澳方协调力量加强水下搜寻 将继续派出力量积极参与下一阶段搜寻工作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杨依军、崔文毅)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表示,中方欢迎澳大利亚协调力量加强对失联马航370航班的水下搜寻,将继续派出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一阶段搜寻工作。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8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发布会,宣布调整搜寻方案,后续将协调力量重点加强水下搜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中方与马方、澳方等有关各方面一直就搜寻工作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在50余天的大规模搜寻过程中,中方全力以赴,累计派出18艘舰船、协调66艘商船及20条渔船参与海上搜寻,搜寻面积达130万平方公里;还派出多架飞机前往相关海域,动用21颗卫星,开展了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

    他说,包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积极调派力量,以各种形式为搜寻失联客机付出了巨大努力,特别是澳方牵头进行南印度洋海上搜寻,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同时,对于有关国家对中方舰船、飞机参与搜寻工作提供的便利与协助,中方表示感谢。

    秦刚表示,中方欢迎澳方协调力量加强水下搜寻。中方将继续派出力量,与马方、澳方保持密切协调配合,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一阶段的搜寻工作。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继续给予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45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