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甩开乌克兰与俄谈判 美国太不厚道
2014-04-02 13:16:1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在巴黎就乌克兰危机举行了4个小时的会谈,但双方意见分歧大,未就乌克兰问题达成任何协议。克里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不会接受在没有乌克兰合法政府参与的情况下所作出的决定。这个原则很清楚,没有乌克兰政府参与的关于乌克兰的决策是无效的。”

    但是,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发表的社论文章却指出,奥巴马此前也曾强调不会绕过乌克兰政府而与俄罗斯商讨乌克兰的未来。但是,美俄之间的一些举动似乎却已开始背离这一说法。文章指出,美方应在乌克兰问题上保持言行一致,同时,也不应对俄罗斯太过客气。全文编译如下:

    奥巴马上周与普京通过电话讨论了乌克兰问题。根据白宫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普京来电“讨论美国有关乌克兰问题的一项外交提案”,奥巴马则“建议俄罗斯(对美国的提案)作出明确的书面回复”。随后,美国国务卿克里急飞巴黎,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晤,耗时约4个小时,期间并没有乌克兰官员在场。会后,按照克里的话说,双方已经“同意与乌克兰政府及人民一道努力”,并“保证”将“少数民族权利”、“包容性宪法改革”及“公正自由的选举”列为“优先事项”。

    此前,俄罗斯已在这些方面向乌克兰传去一份提案,要求基辅把乌克兰联邦化,并让邻近俄罗斯的地区享有对国家政策的否决权。同时,俄方要求乌方“必须”让俄语成为官方语言,并将原定于5月份举行的选举推后。

    这份提案剥夺了乌克兰的国家主权,并使该国陷入无法管治的境地,正合普京心意,但已遭到乌克兰当局名正言顺的拒绝。不过,在送去提案的同时,俄方也在俄乌边境集结了多达5万名士兵,构成入侵威胁。

    克里不支持俄方部署,并重申应由乌克兰人“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不过,他同时补充道,“俄方的意见也应该被考虑在内”,因为“俄罗斯与乌克兰有着长期关系,且俄方在乌也有长久利益”。这似乎就承认了普京最具侵略性和危险性的要求之一:俄罗斯对近邻乌克兰的管治——乃至宪法——都应有发言权。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346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