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签署法案废除俄乌黑海舰队协议
2014-04-02 17:0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4月2日电(记者曹妍)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签署法案,决定终止俄罗斯与乌克兰就黑海舰队驻扎问题签署的4份协议。

    俄总统网站当天公布的消息,被废除的协议共有4份,其中包括俄乌两国1997年5月28日签署的3份协议,内容涉及俄乌关于黑海舰队划分、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境内地位和驻扎条件、与黑海舰队划分和其在乌克兰境内驻扎有关的费用结算等问题。另外一份协议是两国于2010年4月21日就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境内驻扎问题签署的“哈尔科夫协议”。

    另据俄媒体报道,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佩特连科1日表示,乌克兰不打算废除有关俄黑海舰队驻扎克里米亚问题的协议。

    黑海舰队是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之一,从苏联时期就一直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3月16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普京随后同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两者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3月28日,普京主持召开会议,作出有关终止俄乌两国跟黑海舰队有关协议效力的决定。普京当天将相关法案提交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随后几天法案先后在俄联邦议会上下两院表决通过。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1日表示,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联邦后,上述协议失去存在意义,因为俄乌双方在黑海舰队驻扎方面的租赁关系已经被终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1007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