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链接:里昂中法大学旧址
2014-03-26 23:2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历史上的中法大学在现在的里昂市第五区布维埃修女街3号,这个地方也被称为圣依雷内堡,本是一个军事要塞。入口是个拱形石门,上面镌刻着4个阴文汉字:中法大学。

    上世纪初,中国一批热血青年走出国门寻找振兴中华的良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蔡元培等人的推动下,里昂中法大学于1921年7月应运而生,设有文、理、医、农等众多学科。学校的管理由中法双方共同负责,校长由法方人员担任,教务长由中方人员担任。1921年9月,里昂中法大学首批学生127人入校。此后,每年从中国招考20多名新生。从1921年到1951年,共有473名中国留学生在中法大学就读。从1951年起,中法大学停办。

    1980年2月,中法大学以里昂法中交流学院之名“重获新生”。学校不培养一般大学生,而是为已有大学学历或专业特长的人提供一年的进修、深造机会,使其了解本学科的世界水准,更新知识。新中法大学由法方单独负责,学校经费主要来自里昂市政府、工商会和其他团体赞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2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