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交通部:Inmarsat用6架飞机的数据确定方向
2014-03-25 17:54:5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消息 马来西亚交通部2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解释说英国Inmarsat借用了来自6个其他波音777飞机的数据确定了MH370航班的方向。记者会摘要如下:

    Inmarsat公司开发了一种创新的技术,可以看到搜救的信号,我们称之为一种多普勒效应。我们分析,这个基站受到的频率和实际测量之间的差距,这主要就是因为多普勒的效应。那我们就可以找到一个大弧圈的距离,可能是这个航班的航线。

    Inmarsat也借用了来自6个其他波音777飞机,而且在同一天同一个方向飞行的得到这样的一个分析。

    在吉隆坡的机场,MH370当时是传出了一些讯息,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它的地点,所以你就可以看到这个基站和飞机上面的海事卫星系统之间的传输。然后,就可以看到在基站和卫星系统之间进行握手,这上面就可以知道飞机的性能,来知道什么样的频率进行了抵消,也就是前面说的多普勒效应,我们就知道他是在南部走廊,因为和南部的走廊数据吻合。最后的一次握手是在8点11分,从0点11分开始,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握手,第一次是从0点11分开始,基站和飞机进行握手。

    而在1点15分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收到其他的讯息,就意味着这个飞机并不是在网络链接的,因为他的系统被关闭了。然后在0点11分和1点15分你可以看到这个飞机还是可以和基站进行沟通,这说明当时这个飞机还是在的。通过这样一个分析,Inmarsat就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来看怎么样确定地点。

    同时,我们也成立了一个国际组,包括很多不同的部门,还有卫星的相关专家来进行相关的分析工作。新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足够的可信,让英国航空调查局的决定,最后航班的地点是在南部的走廊。

    而在几小时之后,马来西亚的总理就获得了最新的进展,然后他就进行了发布。而这样的一种分析方式是过去的调查都没有进行过的,所以我们这边非常感谢Inmarsat还有英国的航空事故调查局以及国际的调查团队,他们是不断和我们相关的部门合作,所以这就是最新的进展,一旦我们有最新的消息就和大家分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314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