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第三届世界核安全峰会举办地——海牙
2014-03-25 02:5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海牙位于荷兰西南部海岸,是荷兰第三大城市。荷兰的首都是阿姆斯特丹,但中央政府设在海牙,议会及外国使团亦设在这里,使海牙成为荷兰的政治中心。1899年和1907年在海牙举行了两次国际和平会议,所编纂的公约许多至今仍然有效。国际法院、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国际刑事法院、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等国际组织总部就设在这里。

  在经济方面,海牙以轻工业为主,没有重工业。中小企业占多数,涉及造纸、印刷、出版、服装、家具、电子、医药、食品加工等行业。

  海牙是荷兰著名的文化城市,拥有五个世纪以来许多著名画家的顶级作品。海牙同时也是旅游胜地,市内的和平宫是国际法院所在地,也是荷兰的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和平宫位于海牙北海,远离闹市,周围树木环抱,显得雄伟、庄严和宁静。这是一座长方形的宫殿式建筑,棕红色,两层,屋顶有三个尖顶塔楼。后院有一个不大的花园,幽静而雅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