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场直击:克里米亚乌克兰军营里升起两国国旗
2014-03-24 15:57:49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克里米亚费奥多西亚3月23日电(记者陈俊峰)连日来,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营陆续被俄罗斯军队接管,并且把乌克兰国旗换成了俄罗斯国旗。记者在费奥多西亚市的乌克兰军营看到了不同的景象,在军营上空飘扬着三面旗帜,排列顺序为乌克兰海军军旗、乌克兰国旗和俄罗斯国旗。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怎么会有两国国旗?记者在这里蹲守了一整天以探究竟。

    费奥多西亚位于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以东100多公里的黑海之滨,这里部署着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兵营。据消息人士介绍,这里的乌克兰部队比较“顽固”,尽管移交基地和武器是早晚的事,但他们尚未完成移交。而22日在塞瓦斯托波尔已经发生了一起进攻乌克兰军营的事件,有理由认为这里也会发生交火。据说,双方军事代表正在谈判,内容涉及乌军如何撤离,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

    3月23日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以东100多公里的黑海之滨费奥多西亚拍摄的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兵营。 新华网记者鲁金博摄

    记者看到,在基地的出口,一辆俄军装甲车横在道路上封堵来往车辆,荷枪实弹的俄军士兵修筑了工事把守着出口。沿路有四五辆装甲车,炮口对着兵营的必经要道。当记者举起相机时,突然蹿出几个穿便装的人,一边用身体阻挡一边威胁要扔了相机。这些人恐怕就是那些亲俄民兵了。

    无奈之下,记者只能退后到稍远的地方,同其他10多名记者站在一起。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钟,两辆大巴来到基地门口。挡路的装甲车发出隆隆的声音,让开道路,大巴车随即驶入,并在距离营房不远处停下,大巴的窗帘为草绿色,是军车无疑。

    有意思的是,当地亲俄民兵不允许拍摄俄军,但并不反对拍摄乌军。针对这一情况,有记者马上就想出了好主意。军营旁边有一个足球场,其看台高七八米。站在上面可清楚地拍摄乌军营地的内部情况,而且绕过了俄军防御工事。这竟得到了俄军方的拍摄许可,所有记者都获得了大致满意的图片。兵营里,有的军人坐着聊天,有的军人则忙着把武器弹药装进停着的三辆重型卡车里。在记者蹲守期间,有几拨人背着大双肩背包,身着便装走出军营,他们大概是那些既不愿加入俄军,也不准备回乌克兰继续军旅生涯的军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30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