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军花钱掩盖强征“慰安妇”
2014-03-24 07:1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政府档案馆国立公文书馆一份文件显示,二战期间日军花钱掩盖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强征“慰安妇”一事。

  这份文件由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日本现代史教授林干博文(音译)率领的研究小组发现。文件显示,太平洋战争期间一名驻巴厘岛的日军军官1982年8月向司法部调查组供述,他曾把大约70名妇女带入军中“慰安所”,之后根据上级命令又带进大约200名妇女。

  这名海军军官说,他当时被给了70万日元(约合6860美元)用于“摆平”当地民众。按照他的说法,花钱平事这一招的确好使,没有人对“慰安妇”一事提出抱怨。

  文件中,这名军官说,他最担心的是这些战时“慰安所”的存在会被发现。

  林干博文教授认为,这份史料的发现“很重要,因为它证实了‘河野谈话’中提及的日军行为”。

  1993年,日本时任官房长官河野洋平承认日军在二战中强征“慰安妇”,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新华社专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304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