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4年03月24日 01:52: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3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荷兰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荷兰诺德韦克3月23日电(记者钱彤 潘治)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荷兰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潘基文介绍了联合国斡旋乌克兰危机最新情况及有关看法。

    习近平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危机的外溢效应已十分明显,涉及各方利益和关切,解决起来应该兼顾平衡。中方提出了三点原则倡议,出发点就是希望各方寻求最大公约数,避免再走极端。其他有关各方也提出了一些解决建议。现在最要紧的是找到解决思路和方案。中方赞赏潘基文秘书长的斡旋努力,支持联合国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重要作用。

    潘基文表示,希望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愿同中方保持沟通。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9901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