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方高度评价中方参与搜救努力
2014-03-23 15:2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堪培拉3月23日电(记者王小舒 徐海静)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23日与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负责人举行了会商。会后,马朝旭透露,澳方认为中方提供的卫星图片“非常有价值”,对于目前的搜寻工作很有帮助。澳方还对中方派出舰只和军机参与搜救给予高度赞赏。

    马朝旭在会商中了解了搜索工作的最新进展。他说,澳方向他通报了23日搜索工作的最新情况,将安排8架飞机前往预定海域搜寻。搜寻海域包括中方提供的卫星图片中的疑似物体所在海域。

    马朝旭指出,澳方正就中方提供的图片进行研判,包括与之前发布的卫星图片进行比照等一系列技术性工作。中方提供的信息对澳大利亚确定搜救活动范围以及搜救的具体安排很有帮助。

    马朝旭还表示,澳方高度赞赏中方派出舰只和军机参与搜救。他说,中方两架伊尔-76飞机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准备工作,以期尽快投入澳大利亚方面统一协调下的搜索行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目前已启动应急机制,并派出工作组前往珀斯,驻珀斯总领馆也已启动了相应的应急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990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