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美酝酿制裁加码 俄方反吁“再狠点”
2014-03-20 07:2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

     3月19日,位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海军总部被占领。图为乌海军官兵被迫离开基地。

    继一天前签署总统令承认克里米亚是独立主权国家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8日与克里米亚领导人共同签署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条约。美国和欧盟国家领导人相继指责俄罗斯违反国际法,暗示将采取更严厉制裁。

  对于欧美施压,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8日颇具讽刺意味地通过一份“特别”声明,呼吁欧美国家的制裁范围再大一点。

  指责“圈地”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18日一早抵达波兰首都华沙,与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以及爱沙尼亚总统托马斯·亨德里克·伊尔韦斯会面,以期显示美国阻止俄罗斯干涉乌克兰的决心。

  拜登说,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作出不少辩解,但逻辑有问题,无法证明俄方在乌克兰“圈地行为”的合法性。

  “如果俄罗斯继续沿这条路走下去,它面临的政治和经济孤立将更加严重,”拜登说,“事实上,美国和欧盟将实施更多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8日说,英国正暂停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同一天谴责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条约的做法,称欧盟需要作出“强硬”回应。

  七国孤立?

  美国白宫18日发表声明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邀请盟国领导人于下周在荷兰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期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针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动作。

  按照白宫发言人的说法,奥巴马希望八国集团中俄罗斯以外的其他七国领导人参加这次会议,“聚焦乌克兰局势以及七国集团应对局势、支持乌克兰的进一步举措”。

  美联社报道,美方先前一直在考虑召集这次紧急峰会的主意,但直至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后才公布计划。此前,美国国内一直有将俄罗斯从八国集团中驱逐出去的声音。

  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18日说,八国集团领导人已经决定暂停俄罗斯参加这一集团,但其他成员国尚没有就俄罗斯今后在集团中的地位作出决定。

  英国外交部同一天说,俄罗斯仍然是八国集团成员,但不排除成员资格暂停的可能。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29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