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宣布今年不再担任独联体主席国
2014-03-20 01:1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辅3月19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决定今年不再担任独联体主席国,而且目前正在研究继续参加独联体是否合理的问题。

    乌克兰自今年1月1日起担任独联体主席国。在乌克兰外交部网站上刊登的这份声明说,基辅这样做的理由是,大多数独联体国家未履行成立独联体的协议中所规定的义务,其中包括互相尊重领土完整、边界不可侵犯、在保障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进行合作的义务。

    此外,乌克兰外交部还指出,独联体框架内现有的合作形式存在政治干预和没有效率的问题。

    独联体是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三国领导人在1991年签署别洛韦日协定后宣告成立的,目前有11个成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85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