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外长:哈国绝不会步克里米亚后尘
2014-03-19 16:5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就“哈萨克斯坦当代外交政策”发表主题演讲。图为,演讲结束后,伊德里索夫外长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网 雷东瑞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王俊景 黄河)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19日在北京表示,乌克兰发展到今天这一步,根本原因是乌克兰国内政治、经济改革不具延续性,而哈萨克斯坦政局稳定,经济增长,克里米亚的情况绝不会在哈萨克斯坦发生。

    当天,伊德里索夫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就“哈萨克斯坦当代外交政策”发表主题演讲。他重点阐释了哈萨克斯坦的外交原则,即以平衡外交和多元外交为基石,与各方发生平等、可持续的关系;加大对经济外交的倾斜,有效利用国际资源及自身的地缘优势,实现国家现代化;遵循务实性和对等性的原则,在外交活动中既要维护自身利益,也要维护伙伴国家的利益。

    在谈及对克里米亚归属的问题时,伊德里索夫指出,克里米亚公投是人民自由表达意愿的方式和结果,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克里米亚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入俄条约的签署,克里米亚入俄已是既成事实,应该用现实的角度来看待。哈萨克斯坦认为,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大门并未关上,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遵循国际法的基本准则,以联合国为平台促进各方谈判。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外交部长伊德里索夫于3月18日至1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3126288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