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称克里米亚入俄违反国际法 对俄制裁合乎逻辑
2014-03-19 09:3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柏林3月18日电(记者何梦舒)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表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违反国际法,欧盟采取的制裁措施“合乎逻辑”。她同时澄清了关于八国集团暂停俄成员身份的报道,并强调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

    根据德国政府网站的声明,默克尔当天在与来访的葡萄牙总理科埃略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克里米亚进行的所谓公投和发表的独立声明,以及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都违反国际法,“德国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她同时强调,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德国在采取制裁措施的同时仍将继续促进以对话方式实现,“我们希望看到乌克兰有好的发展,尤其是选举的准备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当日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八国集团决定暂停俄罗斯的成员国身份。对此,默克尔表示,目前八国集团尚未作出有关决定,各方暂停了对索契八国集团峰会的准备工作,“除此之外没有作出其他新的决定。”

    八国集团由俄罗斯和原七国集团成员,即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本月2日,美国白宫发表由七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共同签名的声明,指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宣布暂不参加今年6月在俄罗斯索契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筹备工作。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以及塞瓦斯托波尔市16日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赞成加入俄罗斯联邦。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17日决定,克里米亚独立并成为主权国家。同日,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是独立的主权国家。随后,克里米亚提出以自治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的请求,俄总统普京在向议会和政府通报情况后,批准了接纳克里米亚加入的条约草案。18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9836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