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不承认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
2014-03-18 23:0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辅3月18日电(记者岳连国 丁渊)乌克兰政府18日表示,乌克兰绝不承认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乌克兰外交部信息政策司司长佩列比尼斯随后表示,乌克兰“永远不会承认”克里米亚独立,也绝不会承认“所谓的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协议”。

    佩列比尼斯说,有关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决定不是“民主之举”且“缺乏法律授权”。他还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反对俄罗斯的“侵略行为”。

    本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以及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17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宣布独立成为主权国家,更名为克里米亚共和国。

    同日,俄罗斯宣布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为主权国家。随后,克里米亚提出以自治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向议会上下两院和政府通报情况后,批准了接纳克里米亚加入的条约草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830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