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就克里米亚问题向议会发表演讲
2014-03-18 22:5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发表讲话。新华社/俄新社

    新华网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刘怡然 曹妍)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演讲,就克里米亚问题阐述立场。

    普京说,3月16日举行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公投投票率超过82%,超过96%的选票支持克里米亚重新并入俄罗斯,这样的数据极具说服力。他呼吁联合国和美国按照科索沃的先例对待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普京强调,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永远是最重要、最关键的,俄乌关系不应被领土争端所挟持,希望乌克兰成为俄罗斯的好邻居,希望乌克兰的俄罗斯族人能够生活在一个和睦、民主、文明的国家,乌克兰的合法权益受到国际法的保护。

    普京说,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进入克里米亚,俄罗斯在当地的驻军人数没有超过俄乌协议中规定的2.5万人。

    谈及西方就克里米亚问题向俄罗斯施压,普京表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试图激化俄罗斯国内问题,影响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引发俄罗斯国内不满情绪,这样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也是侵略,俄罗斯将予以反击。

    演讲结束后,普京与克里米亚共和国议长康斯坦丁诺夫、克里米亚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恰雷签署条约。根据这一条约,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自当天起加入俄罗斯联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830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