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威胁取消与俄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
2014-03-18 06:4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3月17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7日晚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继续实施目前的乌克兰政策的话,法国将会考虑取消先前与俄罗斯达成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

    法比尤斯说,取消“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属于“第三等级”的制裁,而目前对俄罗斯的制裁只属于“第二等级”。

    他说,法国将会考虑取消“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但是法国也要求别的国家,尤其是英国,对于俄罗斯寡头在伦敦的资产采取相等的措施。但法比尤斯同时说,取消“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对法国有负面影响。

    俄罗斯与法国于2011年签订了购买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价值12亿欧元。“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达2.1万吨,长约200米,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相当于一艘直升机母舰,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至多900名士兵,是法国海军现役第二大舰只。这将是北约成员国首次向俄罗斯出售如此级别的尖端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81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