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因克里米亚局势召回驻俄罗斯大使
2014-03-18 00:5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7日,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叶甫盖尼·别列比尼斯在媒体吹风会上讲话。当日,乌克兰外交部宣布,鉴于克里米亚当前的局势,乌方决定召回乌克兰驻俄罗斯大使叶利琴科以便进行磋商。 新华社记者 丁渊 摄

  新华网基辅3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 丁渊)乌克兰外交部17日宣布,鉴于克里米亚当前的局势,乌方决定召回乌克兰驻俄罗斯大使叶利琴科以便进行磋商。

  乌外交部说:“鉴于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局势变化,考虑到需要讨论与其有关的一些国际问题,乌方召回乌克兰驻俄罗斯联邦大使弗拉基米尔·叶利琴科以便进行磋商。”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就自身地位举行全民公决投票。全民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主席马雷舍夫17日宣布,对公投全部选票的统计结果表明,全克里米亚半岛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7日强调,乌方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承认“所谓的克里米亚全民公决”。

  俄罗斯曾于今年2月23日召回俄驻乌克兰大使祖拉博夫。俄外交部当时通报说,“鉴于乌克兰局势紧张、有必要全面分析业已形成的状况,决定将俄驻乌克兰大使米哈伊尔·祖拉博夫召回莫斯科磋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81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