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表示反对克里米亚公投
2014-03-17 04:0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白宫16日发表声明,反对当日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进行的全民公投,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令俄罗斯付出代价。

    白宫说,克里米亚公投违反乌克兰宪法,且在“俄罗斯军事干预带来的暴力与恐吓威胁之下”进行,国际社会不会予以承认。

    白宫说,乌克兰的前途必须经由政府参与决定,乌克兰政府已愿意就克里米亚自治权问题展开讨论并将于五月举行总统选举,在此情况下,当日的克里米亚公投“没有必要”进行。

    白宫说,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一直敦促俄罗斯允许国际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半岛,俄方对此置若罔闻,反而加大其对克里米亚的军事干预,并在乌克兰东部边界地区开展“威胁性的”军演,这些“危险的”行为破坏了乌克兰局势的稳定。

    白宫还说,一国通过武力侵占他国领土,而国际社会对此袖手旁观,这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美国呼吁国际社会继续谴责俄方的行为,采取“切实措施”令其付出代价,同时共同维护乌克兰的主权与领土完整。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决定自身地位的全民公决投票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正式开始,当晚8时结束。

    克里米亚议会6日通过决议,宣布克里米亚将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同时决定把关于克里米亚共和国地位的公投从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举行。乌克兰当局随即宣布克里米亚议会的决定非法,由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也发表声明,称克里米亚公决没有“法律效力”,将不承认公决结果。俄方则表示,将尊重并支持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79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