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建议扩大欧安组织斡旋乌克兰危机的作用
2014-03-17 01:3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柏林3月16日电(记者商婧)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默克尔建议扩大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在斡旋乌克兰危机中的作用,普京对此评价积极。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当天在政府官网就默克尔与普京通话发表声明。尽管双方对克里米亚半岛公决等问题意见相左,但双方仍就乌克兰安全局势交换了意见。

    声明说,默克尔建议,迅速扩大欧安组织在乌克兰的存在,并派更多的观察员进入焦点地区,特别是乌克兰东部地区。1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欧安组织常委会很有可能通过这一决议。

    声明说,普京对这一提议评价积极。他答应,委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处理相关事宜。

    声明还说,鉴于没有成立联络小组,默克尔强调了俄乌政府间通过直接对话解决现存问题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俄罗斯总统网站当天就普京与默克尔通话发表声明。普京指出,克里米亚地区民众表达自我意愿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声明强调俄方尊重克里米亚民众意愿。

    俄方声明说,普京与默克尔就派更多欧安组织观察员去往乌克兰的可能性“建设性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在讨论乌克兰问题上保持联系。

    俄方声明还说,默克尔就索契成功举办冬季残疾人奥运会向普京表示祝贺。

    默克尔与普京此前多次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根据德国政府声明,本月2日双方通话时,普京接受默克尔建议,将即刻着手建立可能由欧安组织领导的旨在调查乌克兰紧张地区局势真相的“调查团”,以及旨在开展政治对话的“联络小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791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