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就安理会表决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答问
2014-03-16 12:4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就安理会表决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答记者问时说,安理会在这个时候搞决议草案,只能造成各方对立,导致局势复杂。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当务之急是设法推进政治解决。

    有记者问:北京时间3月15日深夜,联合国安理会表决美国提交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时,中方投了弃权票。表决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已全面阐述了中方立场。

    他说,中国历来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中国始终坚持的外交基本方针。我们也认为,乌克兰局势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因素,处理起来需要全面权衡和考量。中方不赞成采取对抗的作法。安理会在这个时候搞决议草案,只能造成各方对立,导致局势更加复杂,这不符合乌克兰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当务之急是设法推进政治解决。

    秦刚说,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秉持公正、客观态度,将继续劝和促谈,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已提出中方建议,重点是尽快设立由有关各方组成的国际协调机制,探索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途径。各方在此期间均不采取进一步恶化局势的行动。

安理会未能通过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

中国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提出三点建议

新华国际时评:乌克兰问题需要政治耐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789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