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过95.77万
2014-03-11 00:5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贝鲁特3月10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0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超过95.77万,比上周增加1.5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发表的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目前已有90.76万人登记注册,其中上周登记注册9700人,另有5.01万人正在等待登记。

    报告说,上周,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向1.28万名叙利亚发放了食品,向7400人提供了提供了住处,或发放资金租房,向2万多人发放了被褥、毛毯、灶具、燃料等生活必需品,向9200人提供了医疗服务。

    报告指出,由于叙利亚一些地区战事激烈,自2月上旬以来,已有1.52万叙利亚难民逃到与叙接壤的黎巴嫩东部阿尔萨勒地区,被安置在38个非官方的简易难民营、掩体、清真寺。目前该地区的叙利亚难民已达5.3万多人,超过了该地区居民人口。

    联合国难民署驻黎巴嫩代表处发言人达纳·苏莱曼本月1日在贝鲁特对媒体说,难民署预计到今年4月初,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将达到100万。她指出,由于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国际社会提供的援助只能满足叙利亚难民需求的11%,叙利亚难民危机将会进一步加剧。

    “支持黎巴嫩国际小组”外长会议5日在巴黎举行。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呼吁国际社会对黎提供支持,并希望更多国家能够接纳叙利亚难民。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由于大量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对其造成沉重负担,希望国际社会对黎提供财政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970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