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航连夜在京召开发布会:仍未收到飞机失事确认信息及飞机位置
2014-03-09 03:1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郭宇靖、杨毅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9日凌晨在北京国都大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马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马航总部的93名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已经抵京,参与家属安慰等工作。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中国等搜救队伍也在竭尽全力确认飞机情况,目前没有收到相关当局关于飞机失事的确认信息以及飞机位置,

    面对现场几百名记者的焦急等待,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高层负责人Ignatius Ong Ming Choy表示,公司吉隆坡总部派出的行动小组在完成手续后于10:45抵达首都机场。马来西亚航空恳求所有马来西亚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为这架航班祈祷。

    这名负责人称,从航班失去联系已经过去20多个小时,自8日早开始,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都已经启动搜救行动,现在还没有得到飞机失事的证据,现在搜救队伍仍然没能确定这架航班的下落,也并未收到当局关于飞机失事的确认信息和飞机位置。有关越南发现海上油迹的信息以及两个假护照的报道信息,也都还没有得到马来西亚民航当局的官方确认。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确定飞机下落后,马航将会安排亲属人员前往出事地点。目前马航行动小组的首要任务是为所有亲属提供帮助,同时也在紧密配合有关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搜救队伍开展行动,这些搜救队伍在竭尽全力确认飞机情况。

    面对记者提问为何安抚家属不利时,马航负责人表示,目前总部专门小组共派来93名成员,已经分配好任务,一部分在丽都酒店做好家属工作。专门小组将一直陪伴家属做好相关工作,马航将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各项帮助,也会尽力配合做好搜救工作。他表示,由于在北京的工作人员数量有限,公司在得知事件信息后立即形成了紧急小组,同时要保证所有信息和总部有充分沟通,这是为何下午陪伴家属的工作人员没能达到预期。乘客的亲属可以联络通过8610-64376249获得安排及了解相关情况。

    对于这架飞机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就在10天前对飞机进行过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此外对于其他疑问,他表示在所有当局确认信息之前,仍没有其他能发布的信息,公众也可通过马航官网了解最新公布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967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