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跨国连线]马交通部:军方出动直升机与海军搜救队前往客机失联海域
2014-03-08 18:40:12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4年3月8日 图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免 雷东瑞)马来西亚航空3月8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一架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200型客机当天凌晨失去联络。机上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乘客,其中153人来自中国大陆。该航班原定于8日早6时30分抵达北京。新华网就事件最新进展连线了新华社驻吉隆坡记者王大玮。

    新华网:请你介绍一下在前方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王大玮: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在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马航MH370航班失联前的最后位置,为北纬06°55′15″,东经103°34′43″。马来西亚与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组成了一个联合搜救队,围绕该区域展开搜救工作。目前,马来西亚军方表示已经出动军用直升机与海军搜救队,前往相关海域进行搜救。

    新华网:目前机上乘客的家属情况如何?

    王大玮:从马来西亚航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马航为MH370航班乘客的家属安排了一架专机,可允许每位失联乘客的2名家属前往越南。专机于当地时间6点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发,飞往越南胡志明市。随后家属将被送往事发地点。

    新华网: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进行了哪些相关工作?

    王大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成立了一个以中国驻马大使为首的领导小组,全力应对此次突发事件,包括与失联乘客家属联系以及核对最新消息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239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