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旅游机构紧急查核马航失联客机乘客情况
2014-03-08 12:0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型客机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钱春弦)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去联系后,国家旅游局及北京主要出境旅行社紧急着手核实、排查赴马来西亚旅游团队情况。

    目前,国家旅游局值班室正使用旅行社台账系统,紧急核查团队游客人。由国家旅游局在我国所有旅行社推广使用的这一系统,包含所有旅游团队的数据信息,覆盖出境游、国内游、入境游三个市场。从我国的汶川大地震到日本“3·11地震海啸”,这一台账系统都在第一时间发挥了核查紧急事态下团队游人数的作用。

    最新消息称,马航失联客机有152名大陆客人和1个婴儿,以及1名台湾客人。这一航班上总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9人,其中包括227乘客(包括两名婴儿),12名机组人员。

    据核实,截至目前初步确认机上没有中青旅和国旅团队客人。北京做马来西亚旅游的主要旅行社中,鸿途国旅、捷达国旅、凯撒国旅也初步确认没有其旅游团队客人。携程旅行网提供给记者的最新信息称,网上显示有19个单订马来西亚机票的记录,但初步确认没有团队游客。业内人士认为,不能排除机上包括自东南亚其他国家或澳新地区经吉隆坡转机来京的客人。

  ·王毅:外交部已启动应急机制应对客机失联

    外交部部长王毅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今天早晨,我们得到了一个非常令人忧虑的消息。一架马来西亚的民航班机在飞往中国的途中失去了联系,我们都很揪心,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外交部以及我们有关的驻外使领馆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我们在全力地了解具体情况,一旦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地向大家发布。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客机8日凌晨失去联络,机上载有239人。中国驻马来西亚和越南大使馆现已成立应急工作组处理相关事宜。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说,该公司航班号为MH370的波音777-200型客机于吉隆坡时间8日0时41分从吉隆坡出发,原定于北京时间6时30分抵达。客机在吉隆坡时间2时40分左右同马来西亚苏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联络。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12名机组人员。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处获悉,客机在越南胡志明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信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该客机一直未与中国管制部门建立联络或进入中国情报区。

  ·外交部公布马来西亚失联航班领保电话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0-123429829,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84-903474865,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0084-938882098,0084-1277156353,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热线电话:0086-10-65964510,65963523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确认失联客机载有153名中国大陆乘客

    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布的声明,除153名中国大陆乘客,失联航班还载有一名中国台湾乘客。其余乘客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新西兰、乌克兰、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和奥地利。此外,失联航班上还有12名机组人员。

    声明说,失联航班是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共享航班。飞行员现年53岁,自1981年起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累计飞行18365小时;副驾驶现年27岁,累计飞行2763小时。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告诉新华社记者,使馆方面已经获得中国乘客名单,正在同航空公司方面进行进一步确认。

  ·民航局、首都机场针对马航航班失联启动应急预案

  ·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部署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中国海警船接令赶往可能出事海域准备救援

  ·马航失踪航班与南航是互享航班 南航正核对相关情况

  ·马来西亚航班失联让家属揪心

  ·马航飞机失联 两会代表委员盼奇迹发生

  ·越南搜救部门否认探测到马航失联客机信号

  ·新闻链接:波音777-200

【>>>>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华网国际频道“马航航班失联”专题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670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