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 机上载有239人
2014-03-08 09:0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型客机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图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新华网吉隆坡3月8日电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8日证实,该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航班客机当日凌晨失去联络。飞机上载有239人,原定8日6时30分抵达北京。

    声明说,该公司MH370航班是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于当地时间8日0时41分从吉隆坡出发,原定于北京时间8日6时30分抵达。但客机在2时40分左右同马来西亚苏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联络。

    声明说,失去联络的客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12名机组人员。

·失联航班上有160名中国旅客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了解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B777(9MMRO)型飞机,执行MH370吉隆坡至北京航班任务,8日零时42分(北京时间)起飞。该机于当日1时20分在胡志明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

    经向我国相关管制部门联络证实,该机一直未与我国管制部门建立联络或进入我国空管情报区。

    据介绍,这家架客机原定于8日早6时30分抵达北京。目前掌握情况,机上239人,机组12人,其中有160名中国旅客。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马来西亚航空飞北京航班失联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有多名中国乘客。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得知这一消息,我们感到非常忧虑。我们正在同有关方面联系,设法了解核实有关情况。中国外交部、驻马来西亚使馆和驻越南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667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