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下令终止克里米亚议会全民公决决定的效力
2014-03-07 22:4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辅3月7日电(记者张志强)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7日签署命令,终止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关于举行全民公决决定的效力。

  图尔奇诺夫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上述命令,并宣布命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命令说,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的决定违反了乌克兰宪法的一系列准则。根据宪法,乌克兰的主权遍及全境,现有边界内的乌克兰领土是完整和不可侵犯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是乌克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涉及改变乌克兰领土的问题必须通过全乌克兰的全民公决来解决。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决议,宣布克里米亚将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同时决定将关于该共和国地位的全民公决从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举行。

  图尔奇诺夫6日表示,克里米亚议会的决定是非法的,乌克兰议会将提出解散克里米亚议会的动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666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