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和西方同意就乌克兰危机继续外交对话
2014-03-06 11:4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3月5日电(记者 郑斌)法国首都巴黎5日成为乌克兰问题的外交中心。俄罗斯和西方主要国家的外交部门负责人当天在巴黎就乌克兰危机举行一系列会谈,虽因存在巨大分歧而未取得具体成果,但各方同意继续举行会谈,以解决乌危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位于巴黎的俄罗斯大使官邸举行会谈,这是他们自亚努科维奇被解除乌克兰总统职务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拉夫罗夫在会谈结束后对俄罗斯媒体说,他和克里同意,有必要帮助所有乌克兰人实施2月21日乌克兰政府与反对派在基辅签署的协议。

    拉夫罗夫当天还在法国外交部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美国国务卿克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了会谈。

    拉夫罗夫离开法国外交部时向媒体表示,与会者对当前局势表示担忧。他指出,他与多国外长同意,在未来几天里将继续就稳定局势进行讨论,以克服乌克兰危机。

    克里表示,当天的会谈很具建设性。他指出,会谈开启了一个进程,希望能够有助于缓解乌克兰局势。

    当天克里、黑格与乌克兰临时外长杰谢齐亚在巴黎举行会谈。会谈后发表的声明说,乌克兰与俄罗斯举行直接会谈对化解双方紧张局势非常重要。

    西方国家外交官试图使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代表在巴黎直接会面,但未能成功。杰谢齐亚与拉夫罗夫终未会面。

    欧盟外交官认为,虽然在巴黎的谈判没有取得具体成果,但是双方毕竟在进行谈判,而且有一定的进展。

    此间观察家认为,此轮密集会谈证明俄罗斯和西方都希望寻找外交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方案。乌克兰危机只能通过政治和外交方式解决,紧张局势升级必将危及地区和世界和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陆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9637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