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采取系列措施“制裁”俄罗斯
2014-03-06 06:5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5日电(记者周珺 闫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5日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北约将采取暂停联合军事行动和人际交流等“制裁”俄罗斯的措施。

    拉斯穆森说,乌克兰局势发展对欧元区及大西洋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产生重要影响,俄罗斯仍在违背其国际承诺,因此,北约将做出针对俄方的一系列决定:暂停举行北约-俄罗斯联合行动计划,俄方将不能向美国负责销毁叙利亚化武材料的船只“开普雷”号提供护卫舰;取消与俄方的低级别民事或军事会议;重新评估北约-俄罗斯全方位的合作。

    拉斯穆森表示,与此同时,北约将密切与乌克兰的伙伴关系,加强支持乌克兰民主改革和军事建设的合作,促进与乌克兰官方的往来。

    拉斯穆森说:“我们也会打开政治对话的大门,继续与俄方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下进行磋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627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