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宣布暂停与俄军事合作 中止贸易投资问题对话
2014-03-04 09:43:4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快讯:美国五角大楼3日宣布,鉴于乌克兰局势,美国暂停与俄罗斯在军事方面的合作。 

    新华网快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3日说,美国已经中止同俄罗斯就贸易和投资问题的对话。

    普京现场观摩俄西部军区军演3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在国防部长绍伊古(左)的陪同下,来到俄西北部列宁格勒州一处靶场,现场观摩俄西部军区战备水平突击检查的最后阶段演习。

    美宣布暂停与俄军事合作 促俄令乌克兰危机降级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3日发表声明称,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所采取的行动,美国方面暂停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五角大楼还敦促俄罗斯方面让“危机降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卡比(John Kirby)当天表示,鉴于乌克兰近期局势,美国方面已暂停美俄间的所有军事交流。

    此外,美国还呼吁俄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境内的军队遵守俄乌就俄黑海舰队问题签署的条约,返回其基地。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3月1日授权总统普京动用俄武装力量,保护在乌克兰境内的俄公民、同胞以及俄武装力量官兵生命安全。对于俄罗斯方面做出的这一决定,美国国务卿克里对俄发出警告,称美国将联合盟友对俄采取一系列制裁等措施。

    对于美国方面的“喊话”,俄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称,莫斯科认为,美国国务卿克里出于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最近局势威胁俄罗斯的声明不可接受。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日表示,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站到了历史的对立面”。他说,美国将研究如何采取外交和经济措施,孤立俄罗斯。

    五角大楼:美方暂停与俄罗斯一切军事合作

    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3月3日宣布,美方暂停与俄罗斯的一切军事合作,包括美俄联合军演以及相关军事会谈和会议。

    据法新社3月3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向俄罗斯发出警告,若不停止“入侵”乌克兰,美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在经济与外交上孤立俄罗斯,届时会对俄罗斯经济与国际地位造成负面影响。(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6217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