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乌克兰局势
2014-03-03 21:5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交部发言人谈乌克兰局势:希望各方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有关分歧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鹏雄、廖雷)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乌克兰局势时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有关分歧,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秦刚说,中国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坚持的是中方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同时,中方也考虑到乌克兰问题的历史经纬以及现实的复杂性,中方的立场既坚持原则,又实事求是,是客观、公正、公平、和平的。

    “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推动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有关分歧,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他说。

    秦刚此前曾表示,中方对当前乌克兰局势深表关切。“我们对前一段乌克兰国内出现的极端暴力行径予以谴责,一直在敦促乌有关各方在法律框架内和平解决内部分歧,切实维护乌克兰各族人民的合法权益,尽早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他还说,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乌克兰局势走到今天这一步事出有因。中方将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呼吁有关各方在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基础上,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政治解决分歧,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587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