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刚:伊利将更加努力为中国人、为世界健康做贡献
2014-02-25 18:1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当地时间2月25日,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在瓦赫宁根大学举行。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致辞。(贾丽蕊 摄)

    新华网2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月25日,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荷兰瓦赫宁根市举行。该中心将是中国乳业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是由全球排名第12位的伊利集团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与欧洲“食品谷”15000多名研发人员一起,共同打造的一个背靠荷兰、面向欧洲的研发实体。

    在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中国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发表致辞。第二部分内容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站在这片与伊利有着无数渊源的土地上,我想诚邀各位一起展开创想:世界,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牛奶?几年前,我和伊利中国研发中心的专家们曾经有一场有趣的讨论,他们提出一个问题:根据我们的研究,中国总人口的50.6%,也就是说7个亿左右的中国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我们的产品还有多少增长空间?我没有回答,而是请他们再思考两个问题:第一,几千年前,欧洲人是怎样通过自然进化接受牛奶的?第二,我们该如何想象自己面对的这个巨大市场?

    这些问题的思考结果,是伊利推出了划时代的营养舒化奶,专为解决中国人的乳糖吸收问题,它也在荷兰举行的首届IDF大会上获得了特别设立的“国际创新大奖”。但营养舒化奶只是一个开始,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仍然艰巨。这个问题,未来我会请各位专家们,继续思考下去。伊利衷心希望,在举世公认的食品硅谷,在这个对人类健康的思考最活跃最高效的地方,我们可以找到更多的答案。

    此刻,我想象不出,未来最受下一代消费者欢迎的牛奶是什么样子,但我相信它洁白的本质一定不会变化。我想用三个词来描述未来的牛奶,谨以此为欧洲研发中心开个篇:健康,Healthy。卖牛奶的过程也许可以变得很时尚,喝牛奶也许可以让你更加性感迷人,但过程可以时尚,本质不能偏移,如果不能提供和创造健康,它一定不能被称作牛奶。

    洁净,Clean。所有添加都不能破坏它原有的品质,所有改变都必须满足人类身体的真实需求。

    生态,Eco。牛奶生产可以更绿色、更环保、更友好,在我们分享大自然馈赠的同时,更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丽的地球。

    H,C,E,这三个字母,其实还可以变成另外一个组合:Healthy,China,Europe。这里面就包含了我们的使命和希冀——健康中国,健康欧洲,健康我们每个人。伊利将更加努力为我们中国人的健康,为世界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谢谢大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6189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