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刚:伊利成熟的标志是布局全球
2014-02-25 18:0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当地时间2月25日,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在瓦赫宁根大学举行。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致辞。(贾丽蕊 摄)

    新华网2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月25日,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荷兰瓦赫宁根市举行。该中心将是中国乳业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是由全球排名第12位的伊利集团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与欧洲“食品谷”15000多名研发人员一起,共同打造的一个背靠荷兰、面向欧洲的研发实体。

    在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中国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发表致辞。第一部分内容如下:

    尊敬的陈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能够见证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成立。作为中国和亚洲最重要的乳品企业之一,去年是伊利成立30周年的历史性一年。中国有句古话叫“三十而立”,意思是30岁就代表着一个人的成熟。伊利成熟的标志,是布局全球,利用全球资源和智慧,做更好的产品,为人类健康服务,而我们欧洲研发中心的设立,可以说是伊利30岁以后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几个月前,我们两国政府领导人对于在食品安全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了高度共识,而今天,我们也来到了美丽的荷兰海尔德兰省的食品谷,尝试与在座以瓦赫宁根大学为代表的优秀研究机构寻求合作。在中国,提起荷兰,人们并不陌生。荷兰的汉语译音,包含了中国人最喜爱的两种花卉,荷花和兰花,也代表着高雅和美好;而在我们这个行当,它意味着更多。中国人谈起牛奶,对两样来自欧洲的东西非常熟悉。一是荷兰的荷斯坦奶牛,一是瑞典的利乐包,前者比后者早进入中国100多年。

    成立30年来,伊利作为中国最大的乳品企业,拥有数量最为庞大的荷斯坦奶牛,有了它们的稳定高产,才能实现公司的持续增长、快速的市场覆盖以及及时回应消费者的需求;在另一方面, 20多年前,我们作为第一家乳品商,开始在中国大规模应用利乐包装,就此改变了中国人的饮奶习惯。

    从此,“喝奶”不再是极少数人限量购买的保健行为;从此,牛奶也可以成箱成箱地抱回家;从此,牛奶从满足少数人需求的奢侈营养品,变成了中国几亿家庭的必备的消费品。可以这样说,与欧洲、与荷兰的渊源,创造性地推动了一个行业在东方土地上的发展和成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6189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