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晚班车:奥巴马上任5年仅6次办国宴
2014-02-13 19:13:4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上任5年仅6次办国宴 棉花糖款待奥朗德

    经逢“家变”丑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东的国宴座位安排令白宫伤透脑筋,11日结果揭晓,单身访美的奥朗德(中)坐在奥巴马夫妇两人之间,避免身旁没有随行女伴的尴尬。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5年来,迄今仅举办了6次国宴。国宴菜单包括鱼子酱、牛排、奶酪与棉花糖等。

    在白宫11日为法国总统奥朗德举办的国宴上,国宴菜单上有鱼子酱,主菜据悉是来自科罗拉多州农场的风干熟成肋眼牛排,搭配佛蒙特州的蓝纹奶酪,甜点则有洒上桔丝的棉花糖。

    由于奥巴马上任5年仅举行过6次国宴,因此让受邀与宴者感到分外荣宠。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也很吝于举办国宴,在他8年任内仅举行过6次,但前总统克林顿和里根却对国宴乐此不疲,克林顿举行过30次国宴,里根则更是举行过50次以上的国宴。>>>详细

 安倍称决心在任期内解决日俄领土争端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3日上午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称,自己已下定决心在任期内解决日俄领土争端及缔结和平条约的问题。

  安倍首相是在回答公明党议员稻津久的提问时做出上述回答的。当时,稻津久问到:“首相是否下决心在任期内使之取得具体进展?”针对日俄之间的领土谈判,安倍称重要的是有节奏地进行,将通过外相和外务事务次官逐级下达指示。 >>>详细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13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