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晚班车:安倍称在宪法第9条下也可行使集体自卫权
2014-02-10 19:39:5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倍将首次发表建国日谈话 欲培养“爱国情操”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2月11日是日本“建国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一份谈话,以“培养国民的爱国主义情操”。报道称,这将是日本历代首相第一次为“建国纪念日”发表谈话。

    据报道,根据日本史书《日本书纪》记载,“日本”这一个国家建立于公元前666年2月11日,由神武天皇创立。因此,日本在1872年首次制定了这一个“建国纪念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0日的记者会见中说,安倍将会在11日发表一份谈话。菅义官说,安倍发表这一份谈话的目的是为了向国民贯彻“纪念建国,培养国民的爱国心”的“建国纪念日”设立宗旨,并祝福国家这一重要日子。>>>详细

俄罗斯二手航母故障频出 印度国防部神经紧绷

    印度收购的俄罗斯二手潜艇航空母舰“维克拉姆帝亚号”今年1月初抵达印度一处海军基地。图为2014年1月6日,印度国防部发布的相关照片。

    据“中央社”10日报道,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航空母舰“维克拉姆帝亚号”去年底从俄罗斯赴印度42天的航程中,据报曾遭遇“若干尴尬小故障”,让印度国防部神经紧绷。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去年11月16日在俄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的塞夫马希造船厂见证改装后的维克拉姆帝亚号移交仪式。这一时间比最先规划的2008年8月晚了5年。

    印度媒体引述印度国防部资深官员报道,维克拉姆帝亚号自俄罗斯返回南印卡纳塔卡省卡尔瓦尔军港42天的航程中,遭遇若干技术问题,将要求海军提出详细报告。

    报道称,维克拉姆帝亚号在航程中1个锅炉故障,使最高航速降到时速56公里。这艘航母2012年6月8日到9月23日印方登舰首度海试期间,主推进动力增至全速的测试曾因锅炉故障而失败,导致航母移交推迟。 >>>详细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110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