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习近平索契行展现中国领导人魅力
2014-02-10 07:05:5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习近平在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就索契冬奥会、中俄关系、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布里廖夫提问。本报为读者摘编了习主席答问中的精彩段落——

  相信索契冬奥会一定会成为难忘的盛会

  这是我第一次来索契,但我对索契早有所闻。我年轻时多次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小说,奥斯特洛夫斯基就是在索契完成了这部著作。传说普罗米修斯曾经被禁锢在索契的群山之中,索契保留着不少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的遗迹,这足以说明索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

  索契冬奥会组织工作是一流的。普京总统高度重视,亲自抓筹备工作,俄罗斯人民全力支持。我相信,索契冬奥会一定会成为一次难忘的国际体育盛会,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有三个祝愿:一是祝愿今晚的开幕式精彩纷呈,二是祝愿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三是祝愿索契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同中国城市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索契行标志今年中俄关系发展开了好头

  我对中俄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十分满意。当前中俄关系发展是基础最牢、互信最高、地区和国际影响最大的一个时期。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举办冬奥会是俄罗斯的喜事,也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盛事。中俄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和普京总统是老朋友了。按照中国人的传统,邻居和朋友家里办喜事,当然要来贺喜,同俄罗斯人民共襄盛举。

  昨天,我同普京总统再次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我们一致决定,要确保中俄关系继续在高水平发展,加大相互政治支持,深入推进务实合作,拓展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我这次索契之行,标志着今年中俄关系发展已经开了个好头。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105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