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举办地——索契
2014-02-06 23:0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索契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南方约1500公里的黑海海滨,紧邻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边境,长145公里,宽40公里至60公里,是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由于高加索山脉阻断了来自北方和东北方的冷空气,这里成为地球最北端的亚热带气候区。

    索契兼具地中海气候和高山气候的特点,拥有极佳的沙滩和起伏的山峦,其山区积雪覆盖层的质量良好,非常适宜冰雪项目的进行。天然海水浴场与高山雪地并存,给人以“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与俄罗斯大多数城市不一样,索契建筑以白色、浅黄为主。整个城市依山傍海,城市里的道路和楼房均依山而建。市内最主要的大街温泉林荫道与海岸线平行,伸延10余公里。这条道路虽不宽,但可谓“九曲十八变”,乘车沿着这条林荫道观光可让人们体会到“峰回路转”的视觉愉悦。

    索契城区棕榈树随处可见,海滨的别墅、游艇再配上遮阳伞,勾勒出一派亚热带海滨风情。俄罗斯人上至总统总理,下至平民百姓,都喜欢到这里来休息度假。目前索契有200多个疗养单位,每年来疗养、旅游的客人超过300万人次。

    索契曾申办过1998年和2002年冬奥会,但未成功。2007年7月4日,索契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此后索契奥组委和市政府几乎是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城市,绝大部分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都是从零开始。在城市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冰球馆、速滑馆、花样滑冰馆拔地而起,蓝白相间的建筑色调为城市披上了一层冰雪外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220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