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国支持韩国关于开展日本侵略历史国际共同研究的决定
2014-01-29 17:3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白洁、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支持韩国决定就日本侵略历史开展国际共同研究。

    有记者问:据韩联社报道,为应对日方频频在历史问题上发起挑衅,韩国政府决定推进日本侵略历史国际共同研究。报道称,中韩都曾受日侵略,在历史问题上立场相同,在国际共同研究中很可能自然携起手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一段时间以来,日方在参拜靖国神社、强征慰安妇、修订教科书等系列历史问题上倒行逆施,企图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颠覆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遭到了中韩等国的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也对此作出了普遍强烈反应。

    她表示,只有诚实面对历史,才能真实拥有未来。中韩在涉日历史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经历。我们都主张日方必须正视历史,深刻反省历史,承认错误,改弦易辙,以实际行动取信于邻国和国际社会。我们支持韩方决定就日本侵略历史开展国际共同研究,愿与包括韩国在内亚洲所有受害国保持沟通,共同维护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维护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9185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