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卜拉希米说叙利亚政府欢迎妇女和儿童离开围困地区
2014-01-27 05:3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日内瓦1月26日电(记者张淼 王昭)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26日继续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谈判。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说,叙利亚政府欢迎霍姆斯城内的妇女和儿童立即离开围困地区。

    卜拉希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政府欢迎被围困的妇女和儿童立即离开霍姆斯老城,同时其他平民同样获准离开,但叙政府首先需要他们的名单,以甄别他们的身份。卜拉希米说:“很可能从明天(27日)开始,妇女和儿童就能离开霍姆斯老城,希望其他平民也能尽早离开。”

    此外,卜拉希米表示,联合国代表正与霍姆斯当地政府商讨人道主义救援问题,目前救援物资已经准备妥当,希望27日能够运进霍姆斯老城。

    关于释放扣押人员、囚犯和人质等问题,卜拉希米表示,叙政府要求各反对派武装组织提供扣押人员名单,参加谈判的叙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全国联盟”)表示将联系其他反对派武装,尽力收集人员名单。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前叙利亚政府与联合国组织已多次尝试解救被围困的平民未果,如果霍姆斯城中的武装组织获准妇女和儿童离开,叙政府将为他们提供住处、药品等保障。

    在被问及人道主义救援何时进入霍姆斯时,梅克达德说:“目前没有什么能阻止救援物资进入,但救援物品不能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霍姆斯市是叙中部霍姆斯省省会。霍姆斯省一直是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争夺的重点地区,战略位置非常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9142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