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过89万
2014-01-27 00:1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贝鲁特1月26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6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超过89万。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发表的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目前已有84.2万人登记注册,其中上周登记注册1.3万人,另有4.8万多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

    报告说,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共向50多万叙利亚难民发放了粮食供应卡,上周向新近抵达黎巴嫩的1.1万多叙利亚难民发放了食品,向1.08万多名叙利亚难民提供了住处或发放资金租房,向1万多名叙利亚难民提供了医疗服务。

    随着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大批叙利亚难民不断涌入邻国,救济资金不足是联合国难民署等国际救济组织和难民接纳国面临的一大难题。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第二次认捐大会本月15日在科威特举行,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政府首脑或代表参加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大会结束时宣布,已获得超过24亿美元捐助承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9142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