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晚班车:日本前首相批安倍 美顶级智库研究肢解中国
2014-01-23 18:24:36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新闻晚班车(1月23日):安倍谈当前中日关系 向在日华人拜年

安倍:当前中日关系像一战前的英德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基调演讲

    瑞士时间1月22日下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参会的全球媒体领袖们对话。安倍正面回答了与会者主要关心两个问题,一个是日本经济,一个是日中关系。

    他表示,近年来,中日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双边关系受损,给双方都带来极大的负面冲击。现在应该防止出现意外的冲突,意外的冲突到来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安倍表示,要注意一战的教训。英国与德国在一战前贸易往来非常密切,但还是发生了战争。中日两国今天的处境有相似之处(所以要更加警醒)。>>>点击详细

安倍向在日华人祝贺春节 呼吁中日并肩前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月23日发表了首相安倍晋三致在日华人的春节贺词。安倍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应重新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跨越一切障碍面向未来并肩前进”。贺词全文如下:

    谨此致以春节的问候。我愿与在日的华人朋友们一道共度新春佳节。

    日中关系对日本而言是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是日本的最大贸易伙伴,而日本也是中国的最大投资国,在华日资企业为一千万人提供了就业。日中贸易总额在邦交正常化以来的40余年间,从当初的11亿美元扩大到了如今的3337亿美元。在同一期间,日中间的人员往来也由每年的2万人次大幅度地增加到了495万人次。   >>>点击详细

日本前首相批安倍:小小的日本有必要去包围广阔的中国?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22日在东京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是错误的,安倍应该对此进行反省。

    村山说,安倍遍访各国试图构筑对华包围圈。“为什么小小的日本要去包围广阔的中国?有这个必要吗?对日本来说,最重要的是与中、韩和亚洲各国构筑信赖和友好关系。这才是日本首相的职责。”

    安倍一直声称与中国对话的大门“时刻敞开”,但村山认为,在领土问题上安倍一味宣传“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固有领土,此次又参拜靖国神社,导致对话大门被关上。>>>点击详细

日本731军官凭活体实验获博士 中韩网友怒批其可耻

    资料图片:2013年5月12日,日本东松岛,安倍坐在机身标有731字样的自卫队训练机驾驶舱,竖起大拇指拍照。

    据韩国《东亚日报》22日报道,据资料显示,恶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多名军官竟凭“活体实验”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还获得了日本某国立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

    报道称,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于2012年在《社会医学研究》刊物上发表论文,题为《731部队人士在京都大学医学部的博士论文查证》。文章披露,在1927年—1960年期间,731部队的主要军官当中,至少有23人凭借着活体实验发表论文,并取得博士学位。《东亚日报》称,西山胜夫教授在发表文章之前曾参阅了大量资料,上述事实可在日本京都大学以及日本国会图书馆的馆藏资料中得以考证。据西山胜夫称,731部队军官提交博士学位论文一事还获得了当时的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认可。  >>>点击详细

美顶级智库研究将中国肢解成4块 已画出地图

广东卫视截图

    解说:如果有人研究假如30年后,美国分裂成四块会怎样呢?那么他多半会被人认为是傻子,但是据参观过美国最顶级智库兰德公司的中国人表示,在那里真有人在研究这种事情,只不过分裂的不是美国,而是中国,甚至连三十年后,因民族问题分裂的中国地图都画好了。

    其实这种中国热是美国智库的流行病,甚至还有智库干脆叫做2049,专门探讨2049年,中国建国100周年时的情况,而这种流行热的主要症状,更多地是以林林总总的对华战争方案表现出来。据称,仅兰德公司一家,就模拟过1900次台海战争,去年11月,兰德公司的研究员就在报告中建议,在台湾、菲律宾、冲绳、马来西亚等地,部署反舰导弹,把解放军海空力量封锁在岛链之内。

    而据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表示,面对中国日渐加强的海空力量,美国可以针对中国扫雷能力薄弱的弱点下手,用水雷封锁马六甲海峡,封锁中国对外贸易通道。   >>>点击详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05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