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呼吁南海各方多做增进互信的事
2014-01-21 18:1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张媛、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呼吁南海各方多做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事。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在缅甸举行的东盟外长会发表新闻稿提及近期南海事态,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重申东盟南海问题六点原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同时,中方坚持与直接有关的当事国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一直致力于同有关国家共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倡导“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他表示,当前的关键是,各方应切实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多做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事。中方希望有关国家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9068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