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民众悼念沙龙
2014-01-12 23:1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12日电(记者郁玮 韩冲)以色列民众12日在耶路撒冷悼念前总理沙龙。

  当天,覆盖以色列国旗的沙龙灵柩被安放在议会大厦前的广场上。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议长埃德尔斯坦分别敬献花圈,议会取消一切会议,并为沙龙降半旗。

  数千名以色列民众前往悼念。来自海滨城市特拉维夫的68岁老人施罗姆说,沙龙是以色列政坛“消失的一代巨人”。一对以色列父子认为,年青一代应尊重沙龙这样为国家奋斗一生的“伟大战士”。

  13日上午,以色列将在议会大厦为沙龙举行国家悼念仪式。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美国副总统拜登、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外国政要将出席。随后,沙龙的遗体将由军队护送至以色列南部其家族的锡卡莫尔农场安葬。

  沙龙于本月11日在位于特拉维夫的医院去世,享年85岁。

  沙龙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自2006年严重中风以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992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