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新闻晚班车:中国驻美领馆纵火嫌疑人落网
2014-01-04 17:03:02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新闻晚班车(1月4日):中国驻美领馆纵火嫌疑人落网

    这是2014年1月2日拍摄的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正门外景。  遭纵火的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日上午9时开放,包括签证服务在内的所有业务正常运行。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日晚9时25分(北京时间2日下午1时25分),一人拎两桶汽油走下总领馆门前停放的一辆小型客车,把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新华社发(董旭东摄)

    中国驻美领馆纵火嫌疑人落网

    1月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经历恶性破坏事件后恢复正常工作。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据“新国际”微博报道, 【中国驻美领馆纵火嫌疑人落网】@新国际 记者经有关渠道确认,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嫌疑人确实已经落网,只是美国官方现阶段不予公开证实,详细信息有望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相关新闻链接】: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已照常开放 所有业务有序开展

    当地时间2日凌晨1时15分(北京时间5时15分),美国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办事处发言人彼得·李站在警戒线内,向警戒线外媒体记者通报情况。

    这名发言人宣布,联邦调查局接管并主导纵火案侦破,正协同国务院外交安全局以及旧金山警察局和消防局取证并调查。他解释,总领馆门前是犯罪现场,记者不得靠近。联邦调查局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这一部门介入,意味着把纵火案视为“重案”,同时意味着调查范围不止于旧金山本地。

    涉及是否已经有嫌疑人,彼得·李否认;问及嫌疑人有哪些特征,他不予回答;他对总领馆合作表达谢意,同时表示调查取证需要保持“完整”,一些细节不便讨论和发布。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纵火嫌疑人为亚裔男性,戴眼镜、穿牛仔裤。只是,中方和美方都以不影响破案进程为理由,对这种说法不予证实。

    联邦调查局负责旧金山事务的特别探员戴维·约翰逊已将这起事件定性为“蓄意纵火案”。   >>>点击详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5956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