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习近平新年贺词风格直白 未提意识形态
2014-01-02 07:33:0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参考消息》2014年1月2日报道,【拉美社北京12月3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表示,2014年,中国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

    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说:“2013年,对我们国家和人民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他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他说:“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指出,2013年,中国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共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他说:“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他指出,70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他说:“中国人民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祝愿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31日报道】题:习在新年贺词中说中国将推进改革

    习近平在首次作为中国国家主席发表新年贺词时说,中国在2014年要推进改革,以改善民生和让国家变得富强。

    他在12月31日的讲话中说:“我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在进入2014年之际,中国面临着经济增长放慢、环境担忧加剧以及与日本围绕领土争端的矛盾上升等问题。解决这些挑战的重任将落在习近平的身上。作为党、军队和国家的首脑,他已经汇集了邓小平之后个人对于国家的最大影响力。

    习近平说:“2014年,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一项关键的任务将是监督在1 1月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制订的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改革计划。

    【《印度教徒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题:习承诺在改革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在新领导层奋力处理从抑制腐败、保持经济增长到解决污染和增加透明度等挑战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承诺迈出改革“新的步伐”。

    3月接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在他首次发表的新年贺词中说,他的政府在上任后的第一年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他说:“2014年,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他形容2013年对于中国是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的“很不平凡的一年”。

    确实,过去12个月对于中国政界而言是一个戏剧性的阶段,其间有对原政治局委员的公开审判,有范围不断扩大的反腐行动。

    除了应对公众对官员问责的不断上升的预期之外,习近平在新的一年中还将面临贯彻1 1月份在一项政策性改革计划中公布的宏伟改革措施的挑战。周一,中国共产党领导层宣布,习近平出任指导、推动和督促政治、经济及社会改革措施的领导小组的组长。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31日报道】题:习近平新年贺词直白未提意识形态

    中国国家主席12月31日发表了新年贺词,向国民发出祝福,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深化改革,国家富强,世界和谐。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中国梦。他说,中国人民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祝愿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习近平的新年贺词风格直白,在贺词中没有包括以往中国领导人新年贺词中的经济和政治政策术语,也没有提及社会主义和前任领导人的政治理论。

    【俄塔社北京12月31日电】北京人用有节奏的钟声迎接2014年的到来。

    新年的钟声并没有令中国人特别激动。他们热爱的春节——传统农历新年还在后头。马年要到1月31日才会来临,届时所有中国人都将阖家围坐在节日的餐桌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对深化改革取得成功表示了信心。《人民日报》在元旦献词中写道,改革仍将是2014年最动人心魄的时代强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87933471